【点梗随笔】习惯也是爱情



【感觉能写好长,所以作为一个随笔并没有写好💦】

 

 

 

【上】
  “王俊凯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吗。”王源接过王俊凯给他的面包牛奶,“我不是说了你别来我班上找我吗。”他有些烦躁,自从王俊凯跟他表白了以后对他就一直是这个莫名其妙的暧昧态度。偶尔被按着接个吻也不算奇怪的事情,他有挣扎过,但后来也不知道是不是习惯了,只要别太过分,他一般都会随王俊凯怎么做。
  “叫我哥。”王俊凯皱了皱眉。
  “哥。”王源乖乖的喊了他一声,“以后别上来了。”王俊凯每次来找他就是一阵骚动,不是班里女生来围观王俊凯就是班里男生在起哄,起哄他是王俊凯的小老婆。
  “你要是在家里吃早餐我就不特意给你带了。”他并没有接王源的话,“今天可能会下雨,知道你没带伞,放学和我一起走。”
  “烦。”王源嘟囔了一句,撇了撇嘴巴以示自己的不满。
  “知道了没有。”说着王俊凯就伸手去揉王源的脑袋。
  王俊凯摸上来的那一刻王源便条件反射般打开了他的手,‘啪’的一声,十分清脆。王源觉得自己下手好像重了点,但碍于面子,他没道歉,“知道了。”他答应道。
  王俊凯收回了自己被打疼了的手,他知道王源不喜欢自己摸他脑袋甚至一切的身体接触。他告白不过是因为一时嘴快才说出来的,本可以用玩笑做借口一笑而过,可他却没忍下心来把自己隐藏了那么久的真心给掩埋过去。而自从那以后王源对他的态度也一直是这样,他经常脑子一抽去试探性的去亲他,一开始他明显感受到王源是很抗拒,可后来居然也像是习惯了不再反抗。
  不知道他这份习惯自己是该难过还是该笑好。
  “我走了,记得来找我。”王俊凯吩咐过后便离开了,而王源在王俊凯一说要离开便先自行回到班里去了。
  像是在躲他,更像是不想和他待在一起。
  王源被很多人表白过,男的女的都有,可也只有王俊凯才会让他如此的不知所措。拒绝也拒绝过了,骂也骂过了。王俊凯还是那个王俊凯,还是那个从出生起就和他在一起的哥哥。王俊凯对他的态度其实除了偶尔莫名其妙的拥抱和亲吻以外并没有太大变化,深想一层王源甚至会觉得自己有些过分。
    王俊凯也没做错什么,他不能因为王俊凯喜欢他而去讨厌他。王源也从来没有厌恶过王俊凯的喜欢,因为他是他的哥哥,从出生以来就在一起的人,他怎么可能会讨厌他。
只是觉得王俊凯的这份感情自己受不来,也不应该。
他吃着王俊凯给他带来的面包和牛奶,看着上节课黑板上自己还没有解开的数学题。上课铃声响起,忽然在想王俊凯回到他自己班里去没有。自己刚上高一那年王俊凯还曾经和家里提出过降级陪他,而这件事毫无疑问的遭到了家里人以及自己的一致反对,最后事情也不了了之,王俊凯也没再多说什么。他当时还骂了王俊凯一顿,他完全想不懂他为什么要这么说。可后来王俊凯给他表白以后他却全都想通了,他无非就是想要待在自己的身边多一会而已。
下课十分钟的时间,隔着两栋楼的距离给他送早餐。
他不喜欢王俊凯来找他,班里有好几个女生都喜欢王俊凯。他也不喜欢自己被别人起哄说他是王俊凯的小老婆。如果不是这两点而他们课室的距离不那么远的话,那他也许会不那么抗拒王俊凯来找他。
“你的面包能剩两口给我吃吗。”同桌凑过来问他,“我早上也没吃早饭。”
“走开。”王源躲开了他同桌的正要伸过来的爪子,“叫你哥给你买去。”
“我哥没你哥那么好。”
“那你就羡慕去。”王源快速的把面包啃完,在同桌的喊叫声中同时还把牛奶给喝光了。谁的哥哥都没有我的哥哥好,对于这一点他很是骄傲自豪。
同时也很郁闷。
如果他不对我那么好的话,自己就能干脆利落的拒绝他的喜欢后躲得远远的了。

雨比想象中下的还要大,尽管王俊凯已经用一大半的伞护住王源,可王源还是湿了一半。而自己的状况更是糟糕,几乎全身上下都湿透了。
“快去洗澡换衣服。”进了家以后他就推着王源去洗澡,他打了个大喷嚏,觉得冷的要命。“快去啊。”他踹了王源一脚,不懂他站着不动干嘛。
“你,你也拿毛巾擦擦。”
“...知道了,你快去。”王源忽如其来的关心让他有些惊讶,他再推了王源一把,“先进去洗澡,我给你拿衣服。”
“好。”王源眨了眨眼睛,乖乖的点点头。
王俊凯打量了一番王源的背影。被打湿的衬衫粘着王源的身体,腰线和肉色的躯体全被他看在眼里。他甩了甩脑袋,把看到的东西全都甩在脑后。
想了些不应该想的东西。
回房间拿了衣服内裤就要拿去给王源,途中被他妈逮了个正着,“你干嘛被淋成这样还不去洗澡。”
“王源在洗。”他看了他妈一眼,他已经比他妈要高了近半个脑袋,“我等下再去。”
“你进去一起洗不就好了,”他妈不懂他在想什么,“快去,等下他出来你再进去可就着凉了。”他妈推了他一把。
“妈——”
“源源开门,和你哥一起洗。”他妈还顺带骂了他们两句。
被推进去的王俊凯和全身赤裸的王源有些尴尬,王源觉得自己用手遮住自己身下的话会很奇怪,可不用手遮住也很奇怪。浴室里的水蒸气太多,他没注意到王俊凯脸上的红晕。
“我还是出去吧,衣服我放这里。”说着王俊凯就要出去。
“诶回来。”王源下意识的叫住他,“你出去了等下妈又要骂了。”
王俊凯转过脑袋来,他看着王源。眼睛不知道该往哪儿放才好,王源看起来一点也不拘谨,反而大大方方的继续洗澡。他站在哪儿不敢动,他不知道自己该走过去还是该干嘛,和王源一起洗澡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了,在发现自己喜欢王源这么件事情以后他便主动提出来不和他一起洗了。他甚至还记得王源很喜欢他帮他洗头,还记得自己提出来不一起洗澡以后王源憋屈的小模样。
“愣着干嘛,脱衣服过来啊。”王源也没多想,即使他知道王俊凯对他有别样的心思。但他还不至于觉得王俊凯会对他做些什么,况且两个人都是男的,小时候还经常一起洗澡。所以这么想过一番以后还真觉得没什么,连要不要遮这个问题都被他抛到脑后去了。
没想到王俊凯发育这么好,视线一时对上了便再也移不开。
“看什么看。”王俊凯被王源的视线盯得有些不自在,“转过身去我帮你洗头。”他把王源的身子给掰过去,他觉得他要是再这么看着王源的脸,他可就要不太妙了。
机械似得给王源洗头,王源也真的乖乖的一动不动站在那儿让他洗。气氛说不出来的微妙,“闭眼睛,现在给你冲水。”
“哦。”
该说些什么好呢。
王俊凯用力掐了自己一把以后才去给王源冲水,他忍不住自己脑袋里想的东西。他觉得现在自己的思绪已经不受他控制了,虽然不太好意思,但他的眼睛总是忍不住在打量着王源的身子,上上下下的看,反复要把一切都刻在脑子里。
王源明显的感觉到来着身后的视线,他紧握了握拳头,紧闭着双眼什么话也不说。
王俊凯的背很宽,仔细看他腰部的话还能看到一道淡淡的伤疤。小时候他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去,王俊凯一把伸手拉住了他把他给拉进了怀里。他没受什么重伤,可王俊凯却瞌到了腰,那时候血还流得特别多,当时的情景到现在王源想想却还是觉得很可怕。
还是没好意思拒绝王俊凯的请求,拿着澡巾给王俊凯搓了背。他假装不禁意摸了摸王俊凯腰上那道淡淡的伤疤,“哥。”
“嗯?”
“...没事。”本来想说的是,你别喜欢我了好不好。可话到了嘴边,他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下】
他们是同一个房间,睡的是上下床。王源在上,王俊凯在下。小时候王源觉得睡在上面特别酷,挣着要睡上铺,而当时王俊凯想睡的也是上铺,为此他们争吵了好久,最后他们妈妈让他们抽签来决定。
抽到了下铺的王源哭了一个晚上。
他愿赌服输也没有异议,自己忍住不哭却还是哭湿了整个枕头。半夜的时候自己哭的快要睡着了,王俊凯却跑下来用纸巾给他擦了眼泪。
“别哭了,让你睡上面。”
王源没说话,眼泪是暂时止住了。后半夜睡在上铺的他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在没有上下床以前他是和王俊凯一起睡的,可现在他却再也看不见在他旁边睡的王俊凯了。
第二天晚上的半夜他还是忍不住跑到了下铺,挤着王俊凯要和他一起睡,“你干嘛。”快要睡着的王俊凯有点儿不耐烦,自己都把上铺让给他了干嘛还来和自己挤。
“哥哥...”
“嗯?”
“我还小。”
“所以呢。”
“我想和你一起睡。”他拉过王俊凯的被子给自己盖上,“我不想睡上面了,你让我和你一起睡好不好。”
王俊凯让了点位置给他,“...随你吧。”
明明是上下铺的床,非要一起挤在下铺挤到小床容不下他们两个了才开始分开睡。
洗完澡以后吹完头发的王源懒得爬回自己的床上,干脆就躺在王俊凯的床上玩手机。王俊凯和他妈喊他去客厅吃西瓜,可他却怎么也不想动,他懒得和王俊凯隔着一层楼呼喊,所以他便给王俊凯发微信说不吃了。
躺着比吃西瓜的魅力要大很多。
虽然最后经过一番和王俊凯在微信上互掐以后他还是被迫下楼吃西瓜去了,和王俊凯坐在一起吃西瓜看电视还是一件挺惬意的事情,虽然他不懂沙发那么大为什么王俊凯总是喜欢挤着他坐,他挪一点王俊凯也跟着挪。虽然一直以来都感觉这样挤着坐很奇怪,但王源也并没把这件事放在,不值一提的事情。
晚上和王俊凯待在一块的时间本来是不允许的,高三级无论走读还是住宿都一律要参加晚自习,可刚上高三那年他就让妈妈去学校给他开了个例外。所以即使他上了高三,也每天下午都和王源一起回家。
偶尔王源不回家吃饭去和别人打球不和他一起回家,他往往会不搭理王源好几天。
“最后一块给你吃,我太饱了。”王源扔掉西瓜皮,抽了张纸巾给自己擦擦嘴。“没什么事我上楼去了。”他不想和王俊凯挤着坐了,天气本来就热,客厅还只有一部小风扇。他只是想赶紧回房间里吹空调,可没想到这话到了王俊凯哪儿去变了味。
“你那么不想和我待在一起啊。”王俊凯的声音从他背后响起。
王源刚跨出的步伐顿了顿,“我上去吹空调。”他回答道,也没等王俊凯再说些什么便加快步伐走了。自己还是没忍下心来不跟他解释,其实他不回答也可以。如果他不解释的话,他就能把王俊凯推的更远了。
那可是他亲哥。
推的再远的距离也不过是隔着上下两个床铺。
他刚回房间王俊凯就跟在上来了,“作业写完没。”王俊凯问他。
“没,明天早上有自习课,我明天再写就行了。”王源如实回答,爬回了属于自己的上铺床。其实他很想在王俊凯床上躺着的,可自从被告白过后和王俊凯一起待在房间的时间里里他从来就不会躺王俊凯床上。
虽然王俊凯从来就不会说些什么。
“那你帮我写吧。”王俊凯翻了翻自己的书包,从里面抽了本英语书和作业本扔到他怀里,“每个单词抄四个。”
“我为什么要帮你写作业。”王源想把书扔回王俊凯怀里去,可王俊凯背对着,他也没要扔的地方。其实可以扔他背上,可又怕王俊凯会被自己砸得很痛。
“没有为什么。”王俊凯转过来看了他一眼,“就像我喜欢你也没有为什么。”
“......”
忽如其来的表白让王源有些不知所措,他假装淡定的把书砸到了王俊凯身上,再也没有要心疼他的意思。如果王俊凯不喜欢他就好了,他就能光明正大的躺在王俊凯的床上赖着不动,他还能和王俊凯像兄弟一样勾肩搭背,也能一起洗澡的时候不觉得尴尬不自在。
王俊凯喜欢他这一件事情就像是他们兄弟感情之间的一个污点,无论他怎么做,花了多少心思也擦不掉。可事实上,他的潜意识里从来就没有排斥过王俊凯的喜欢。
“我告诉妈妈听你就完了。”被别人知道的话,你就要完蛋了。
“你说吧。”王俊凯拉开椅子坐在电脑桌上写作业,“你连我这个哥哥都会没有了。”
“......”
王源躺在床上没有目的的看着天花板,王俊凯说的没有错,只要他把这件事情说了出口,那王俊凯最后的下场可是可想而知的。加上他高三了,考上大学以后离开家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他知道王俊凯其实完全有本事离开走的远远的。
王俊凯可能是不舍得他,可他其实也不舍得王俊凯。
毕竟是从出生那一刻起就对他好的人。

高三的学业好像很忙,王俊凯写作业写到凌晨一点多才停下笔来。他伸了伸懒腰抬头看了眼在床上已经睡死过去的王源,觉得稍微精神了一些。
他站在自己的床上,扶着栏杆看着王源。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王源,在发现自己喜欢王源以前他还曾经有过一个女朋友,但交往的那段日子他完全提不上劲来,牵手也牵了,拥抱也抱过了,只是完全没有任何心动的感觉,小女朋友要亲他的时候他很果断的捂住了她的嘴巴。
没有任何感觉。
清水一般交往了挺长一段时间,他不知道他的冷淡对于他女朋友来说到底算什么。可自己觉得没有任何意义。直到某天他路过篮球场的时候看到王源和一帮兄弟在打球,他站在哪儿看了好一会儿,等他们中场休息的时候他正想走过去和王源打声招呼,可他还没迎上去,另外一个小女生已经从旁边冲了过去给王源递了纸巾和水,周围还有一群起哄的人。
烦躁感充斥了整个大脑。
“王源。”他走过去,装作没事人一样和他打招呼。
王源的汗水打湿了他的衣服,松垮垮的T恤黏在他的身体上,由于天气炎热的原因他还拉了拉自己衣领,胸前一片净白锁骨全都露了出来。
“哥?”王源转过脑袋看他,小跑着跑到他的面前,“你怎么过来了。”王源身后的那群兄弟朋友纷纷给他打招呼,而那个小女生也羞羞答答的喊了他声哥哥。
王俊凯朝他兄弟那边点了点头,看了那女生一眼,没说话。他看着王源说道,“路过而已,叫你一声。”
“哦,那你顺便跟妈说一声我今晚不回去吃饭了。”
“你要去哪儿。”语气已经忍不住要发怒。
打球正处于兴奋状态的王源并没有在意到他的情绪,“就和他们去吃烤肉啊,”他指了指自己身后那一群兄弟,“干嘛,你也想去吗。”
“这个女生也去吗?”王俊凯指了指她。
“...去啊。”
“那我也去。”
“......”
一阵起哄声响起,那女生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王俊凯握了握拳头,而王源却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要这么问,难道他喜欢那女生。可这个女生缠了自己很久自己都没甩开,可他也不想王俊凯喜欢她。硬要憋出个理由来的话他也说不出来,但是刚刚他听到那个女生也喊王俊凯叫哥哥,他心里就很不舒服了。
“我不能去吗。”王俊凯看着王源皱起的眉头问道。
“...能。”王源回答道。
这一顿饭吃下来虽然也是很闹腾的,但王源总感觉有些违和感,女生挤过来和他坐的时候王俊凯就挤过来了,王俊凯坐在他和女生的中间,期间除了给自己夹了几次烤肉以外他还给那女生也夹了几次。
也不好说些什么,只是心里有些不舒服。
王俊凯心里却没想着那么多,他假装其乐融融的融入了王源朋友的圈子,硬是把王源和那个女生给挤开了。他看得出来王源的情绪不太高,甚至有时候自己要问他问他王源也不过随便敷衍几句罢了。也许是因为自己把他和女生给分开了所以不高兴,心里这么想着的王俊凯频频给那女生夹了好多次食物。
他对自己的外貌有九成的信心,只要把女生给拉到自己身后去,那她就不会再和王源一起了。他必须断了王源的心思,他的弟弟只能是他的。
这个想法冒出来以后王俊凯很是惶恐,他一时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这么想,可向来心思就直来直往的他并懒得想那么多,总之就这么干,王源就能暂时没有别样的心思了。
“你可不能早恋。”睡觉前他踹了一脚王源的床板,床板发出咚咚的响声,可他等了好久王源也并没有搭理他。
就算谈恋爱了自己也要把他们两个给拆开。
事情的最后他也真的成功的把那个女生拉到自己身边来了,他花了好长一段时间和他女朋友分了手,把那个女生的事情也给解决好了。以性格不合适的借口,再威胁他不要再接近王源。
等到一切事情都结束了,他才正正的面对了一把自己的真心。 
只要自己忍住什么也不说,那王源还是他的弟弟。他只要好好的就好了,只要自己什么也不说,偷偷把他圈起来的话,谁也不会发现的。
即使最后还是毁在了一时冲动,但他从来就没有后悔过。

开始能填报志愿那天王俊凯就把成绩和招生目录给扔到了王源怀里,“你决定。”这次他考的很好,但他由始至终有没有想去的地方。
即使晚上每天都很勤奋的看书复习到半夜,即使每天都很勤奋的用功读书。可到了最后的终点,他却都还没想好要去哪里。他怕他去远了,王源不会跟上来,他怕他留得近了,王源也不喜欢。
“为什么是我决定。”王源翻了翻招生目录,“决定不能这么草率啊,我不会挑。”王源皱了着眉头,他不懂为什么王俊凯要让他决定。高一这一年自己什么也没想,他觉得自己要报考什么大学这件事情还暂时和他有很远的距离。
王俊凯去那里那他就去那里不就好了,从幼儿园开始就一直是这样的。他这一观点在他潜意识里也早已经被很深沉的固定了,“你自己看啊,太远了家里经济跟不上,家附近的大学也没有很好,你自己挑着看吧。”顿了顿,“这是你的人生又不是我的人生。”
“...你先帮我看着吧。”说道最后了王俊凯还是不肯自己看。
打从心底就是想一辈子赖着王源了,他凑过去吻了吻王源的脸蛋,只是一瞬间以后又很快离开,“我的人生就是你。”
怎么样才能不把感情看的太重呢。
怎么样才能不意气用事。
怎么样才能成熟一点,只做他的哥哥。
他什么也做不到。
被吻了的王源什么也没说,对于王俊凯的亲吻他真的已经很习惯了。习惯到觉得这是一件很理所当然的事情,就像是王俊凯从出生以来就在他身边这件事情一样,是理所当然的。之前备考阶段王俊凯每天复习到很晚,他迷迷糊糊都会感觉到王俊凯有偷偷看他一会儿以后才去睡觉。他知道王俊凯那段时间很累,所以王俊凯偶然间的拥抱和亲吻对于王源来说更像是一种奖励似的存在。王俊凯喜欢他,然而其实撇开家庭原因的话他还是愿意和王俊凯在一起的,世界上除了王俊凯以外没有第二个人会对他那么好,而他也早已经习惯王俊凯的存在。
就像很久以前他看着王俊凯把喜欢他的女生给抢走了,他害怕的不是那个女生不喜欢他,而是他不希望王俊凯被抢走,他不希望王俊凯也对别人好。那顿烤肉是他吃过最难吃的一顿烤肉,因为王俊凯把好也分给了别人。
那时候王俊凯还没有对他说喜欢,一切都还没有开始。他不知道最后王俊凯是怎么解决的,但后来他再也没看到过王俊凯身边有出现过别人了。他一直都处于一种很被动的状态,逆来顺受随遇而安,这就是他最理想的生活方式。
“就挑个近一点的学校呗。”王源还是把招生目录扔回了给他,“跨市也可以,但别走太远。”他不想给王俊凯的人生做决定,他也不认同王俊凯的说法。
“为什么?”王俊凯问他。
“我不想你离的太远,之后我也不想去那么远的学校。”
“你还想跟我读同一个学校?”
“不是一直都是同一个吗?”王源反问道,反而觉得王俊凯问的好奇怪。
“你不喜欢我。”
“...这和喜欢有什么关系。”王源撇过了脑袋不看他,“你离的近一点的,我有空还能去找你玩。”
“好。”王俊凯点点头,“我等你。”
“嗯...”从下个学期开始就不会再有人特意跑过两栋楼来给他送早餐了,王源有些烦躁的翻着手机,不知道自己在烦些什么。
如果他们不在一起的话,王俊凯总有一天要离他而去。即使他能一辈子用弟弟这个身份留在王俊凯身边,“哥啊。”他喊道。
“啊?”
“帮我去冰箱里拿个喝的给我呗。”他伸出脚丫子踢了踢王俊凯。
“这么懒谁要你啊,”王俊凯白了他一眼,“你亲我一口我就去。”
王源愣了愣,他想了好久,直到王俊凯叹气起身给他拿饮料,他才反应过来。他拉过王俊凯的手臂,攀上了王俊凯的肩膀,他用力的在王俊凯唇上亲了一口。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吻他。
“去吧。”他放开了王俊凯,“谢谢。”他重新躺回了沙发上。
王俊凯愣了愣,抚上了自己被亲吻的嘴唇。他笑了笑,哼着歌去给王源拿饮料去了。
习惯算不算得上是一种喜欢。
王源也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人生还那么长,陪他疯一次也可以。

 

评论 ( 28 )
热度 ( 5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丹w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