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你是我的年少

*写给异地恋的小情侣( ´•︵•` )

    粉扑被轻轻的扑打在脸上,王源闭上了眼睛。   今天又该是忙碌的一天,他才睡了四个多小时就被拉起来继续工作。拍摄进行了三个多月,从一开始激动亢奋的心理已经完全消失不见,剩下的只有精神上和肉体上的劳累。进度还有将近三分之一才结束,王源每天都偷偷掰着手指在算着距离这个行程结束时间到底还剩下多少。
    三个多月没见王俊凯了,连微信也忙的没时间回复。
    只能每天把想说的话都留言,把所有的寄托都留着来看。
    这个电视剧是他自己本人意愿要接下来的,明明他可以不用这么累,也不用在拍摄期间去穿插别的行程。飞来飞去的满世界跑,好不容易停下来了,还得继续工作。压抑的情绪占满了身心,可一觉睡醒还是要以微笑去面对所有。
    好累。
    如果当初听王俊凯说的跟他走,会不会就没有那么累了。
    “我们接下来这一年行程这么满,要不要我们消失一段时间好了。”王俊凯曾经这么对他说道,“一连串的行程这么满,我们肯定见不上几次面。”
    王源听了以后没什么反应,“那我们消失去哪里?”他问他,反正他也没有当真。他们就算是消失,全世界的人都会把他们给抓回来。
    “跟我去私奔啊。”王俊凯笑着回答他。
    王源的小心脏猛地跳动了一下,“...怎么可能。”愣了好久才摇了摇头,“别说这么不现实的话。”
    他的话音才刚落下,王源便看到王俊凯嘴角迅速弯下去的弧度,看的王源有点心慌,很想再开口说些什么,可他还没来得及把安慰的话说出口,“我也就开个玩笑。”王俊凯就已经先一步给自己圆了场。
    王源抿了抿嘴唇,什么都没有再说。就当作自己说错话,反正也就是一个不现实的玩笑。
    镜子里的是被精心打扮过的自己,没有厚重的黑眼圈,也没有满脸的疲惫。王源朝着镜子笑了一下,一天又要开始了。微信上给王俊凯留的都是最无聊的话,无非是问他吃什么,睡的怎么样,赶通告累不累,最近有什么好玩的事情。王俊凯会一一回复他,回复他所有的问题,还会安慰他一天的劳累。
    “早安。”
    看到王俊凯的消息以后王源觉得自己的心情好像要好上一些。即使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也还能像这样互相鼓励着让对方打起精神来面对每一天。
    可惜王源拍摄到一半就晕了过去,还是被吊在半空中晕的。之前拍摄还好好的,没有半点征兆就忽然在半空中没了动作,整个人无力的挂在那儿动也不动。被放下来的王源无论被人怎么叫却都没有清醒过来。
    醒来以后已经过了两天,王源整个人都是懵的,意识还停留在他被挂在半空中忽然大脑和身体都开始发麻。他问了下时间,才知道他已经睡了整整两天。剧组的进度被缓了一个星期,全组人员都被放了一星期的假。
    所幸的是王源没有什么大碍,只是过于最近操劳才导致的昏迷。
    王源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脑袋空空的,连带心脏也感觉空空的。他已经忘记自己上一次有这么空闲着时间是在什么时候了,王源已经很久都没有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好好休息。他一连躺了两天,现在很是精神。
    “我要出院了。”王源跟他助理说道,“我休息好了。”难得有假期,他可不想在床上浪费时间。
“可以啊,等医生检查过后没什么大碍就可以走了。”助理史强给他递了杯水,王源乖巧的喝了几口,“剧组放假,你这几天打算去哪儿?”他问他,他知道这孩子的心其实野得很,难得放假,肯定不会乖乖呆在酒店里好好休息。
    王源沉默了一会儿,才小声问他,“王俊凯现在在那里?”
    “在北京,最近他们学校有考试,回去考试了。”史强今天还和小马哥讨论了这个话题,“这几天都住北京那套公寓房里。”
    “哦。”王源表示他知道了。
    “那你好好休息,我现在准备一下去买票回北京。”也不用老板指挥了,他已经知道要怎么做了。他和王俊凯那么友好,现在几个月没见了,肯定很想对方。他每天都能看到王源巴巴的看着手机的等回复,却又不敢打电话过去的傻样。
    王源点点头,不明白史强为什么懂了他的心意。
    
    王俊凯剪了头发,整个人看上去精神了不少。他考完试回到公寓就看到王源呈大字状背对着瘫在他的床上,没有一点点防备,他还以为他眼花了。
    王源住院的消息他还是从微博八卦看到的,但他没收到通知说王源有假放,更不知道为什么王源会出现在这里。让他惊讶又惊喜。王俊凯放下书包,走到王源身边坐下,他拍了拍王源小屁股,“你怎么在这里?”问他,“你不是身体不舒服住院了吗?”
    王源反应有点慢半怕,好像还没有意识到王俊凯本人在和他说话,他翻了个身又揉了揉眼睛,“想见你就来了。”还能有什么理由。
    “那你是哪里不舒服住院了?”他连王源住院的正式公告都没见到,还是他无意中刷到微博八卦说王源住院了才去问的史强,他那两天还在想王源怎么失踪了没回他,问人了才知道王源在医院睡了两天两夜。没有人主动通知他,这让王俊凯很是生气,他在电话里把史强骂了一顿,让他保证以后有什么突发事件都和他说。史强再三保证和道歉,可王俊凯也知道,尽管有人给他通知汇报,他也不能帮王源做些什么,除了看着电话干着急,真的什么也做不了。他们的距离太远了,远到连一声问候都做不到。
    “没有不舒服,我现在好了。”王源朝王俊凯笑了笑,“我就是太累了,才睡过去的。”他也是很无奈,自己怎么就在半空中昏迷睡着了呢,幸好王俊凯不会看到他吊在半空中昏迷的样子,不然肯定很丑。
    王俊凯俯身亲了亲王源的脸蛋,“我都叫你不要接这个剧,你非要接。”抱怨道,因为这个剧拍摄时间太长而且难度较大,又由于经费有限所以酬劳不多,工作室那边都在犹豫要不要接,问了王源的意愿才批下来的行程。
    王俊凯当时劝了他好久,可王源说他喜欢那个剧本,也想做一些挑战。所以无论是多累多苦,王源也没有在王俊凯面前抱怨过。因为这是他选的。
    王源被他亲的心里软乎乎的,“你不也忙,都没时间回我的信息。”他每天都在等王俊凯的信息,可他们的聊天就没有出现在同一时间段,有着巨大的时差。一般王源在晚上给王俊凯发信息,王俊凯要等到第二天中午才给他回复。
    仿佛不在同一个时空似得,让王源着急的很。
“没事,这几天考试都不用赶行程。”王俊凯挨着王源躺了下来,“你这几天休息就好好在家里,哪儿都别去了。”他侧身撑着脑袋看王源,“在家陪陪我。”
    王源眨了眨眼睛,爽快点头答应了。
    有时间和王俊凯在家呆上几天,这是他求之不得的事情。

    公寓里也没有什么生活痕迹,但是阳台上简单摆着几颗小小仙人掌懒洋洋的晒着太阳,状态看起来明显是被照顾的很好。王源醒来以后王俊凯去考试了还没有回来,他就在阳台上端详这几颗小小仙人掌,想着王俊凯平时是怎么照顾这几颗仙人掌的。
    小仙人掌被照顾的很好,小刺上居然长了好几朵小花。
    王源看了好一会儿,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居然在吃这几颗仙人掌的醋。凭什么王俊凯能把你们照顾的那么好,凭什么我要累到晕倒了才能换来短短几天的陪伴。还是不完整的陪伴,王俊凯怎么还不回来。
    王源沮丧极了。
    王俊凯回到家以后看到王源蹲在阳台里虐待他其中一棵仙人掌,拿着个小剪刀把人家的刺一根一根的剪下来。样子好像还挺愤怒,王俊凯看到以后也不觉得好笑,反而觉得王源看上去有些可怜。
    一个可怜的小孩只能去欺负比他更可怜的小孩,只有这么干了,小孩才显得不那么可怜。
    “你在干什么?”王俊凯走过去问他,蹲在他的旁边,“干嘛虐待我的仙人掌。”他说道,却没有阻止王源进一步的‘虐待’。
    “因为我无聊。”等你回来实在是太无聊了,王源把仙人掌放下,“考试考的怎么样?”他普通的和王俊凯交流着,好像他虐待人家的仙人掌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
    “还行。”王俊凯接过他手上的剪刀放到了一遍,他牵起了王源的手,“没有被仙人掌扎到?”他拿起王源的手看了又看。
    王源愣了愣,抽回了自己的手,“没有。”他摇了摇头。
    王俊凯看了他好一会儿,才叹了口气朝王源笑了笑,“进去吧,我给你买了吃的。”他再次牵起王源的手,“别再玩仙人掌了。”
    王源还以为王俊凯要骂他,就先一步认了错,还说了对不起。
    “什么对不起?”王俊凯很是疑惑,“我是怕你扎到手。”
    “哦。”王源点点头。
    原来他还是比仙人掌要重要很多倍。
    ......
    王俊凯的厨艺好了不少,做出来的东西也相当合王源胃口。他们才两个人吃,可餐桌上居然放着五个菜式,而且都是王源爱吃的。
    “你变得好贤惠。”王源一边把菜往嘴里送,“要是我能娶你就好了。”想要留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就要留住他的胃,王源觉得王俊凯不仅死死的把他的心给揪住了,现在还把他的胃给填饱了。
    “为什么是你娶我?”
    “不行吗?”王源反问他,“我娶你的话我还要给你买车买房准备嫁妆彩礼,你什么都不用准备就带个人过来就可以了。”王源就这么随口一说,后知后觉才觉得自己说的还真像那么回事,“这天底下那么好的便宜,就让你独占了。”
    “瞎闹。”王俊凯轻笑,“你还是省着点吧。”
    “嗯?”
    “你那么抠,还不如我娶你。”王俊凯撑着脑袋看他,“我把存折都给你,你只要带个人来就好了。”
    “......”好像还挺不错的。
    王源挑了挑眉,没说话。只觉得王俊凯做的饭菜都忽然变得有些甜,吃进肚子里以后都甜腻的占满了他整个身体。
    都说王源抠门,但其实王源在一些方面还是挺大方的。例如他给王俊凯买的手镯,就是专门订做的。带钻带金,价格不菲。但是王源送出去以后从来没见过王俊凯戴,反倒是自己戴着情侣款的戴了好几次。
    可他见王俊凯一直没戴,后来也就把手镯给放起来了。
    没想到今天居然能看见王俊凯戴了手镯,王源自己本人都快忘记了手镯这回事。如今看到王俊凯在戴,感到有些惊讶,“你怎么把这个戴手上了?”他问他。
    “我不戴手上难道戴脚上?”王俊凯觉得他莫名其妙。
    “...我不是那个意思,就,就平时都不见你戴,怎么现在在家戴起来了。”王源觉得王俊凯是故意戴起来给他看安慰他的。
    “不行吗?”王俊凯问道,“是你送我的,我想什么时候戴就什么时候戴啊。”
    王源好像有些惊讶,他想了一会儿,半天才挤出一句,“可是我的那只在家里。”他指的是重庆的那个家,“我见你没戴,我就把他放起来了。”
    “那你以后回去把它戴上。”
    “好。”王源答应了。
    之后粉丝经常都有拍到他们的同款手镯,但这都是后话了。

    短短的几天假期过的不是一般的快,早上醒来的时候王源故意往王俊凯怀里钻,把王俊凯给蹭醒了,“干嘛...”昨晚折腾了一晚,被王源缠着他到到大半夜都没得睡,现在一早就被王源给弄醒,心情都变得有些微妙。
    “好烦,你别闹了。”他推了王源一把,“很困。”他们两个都有些起床气,但王俊凯还是忍着不发出来,因为知道王源今天要回剧组了,所以也不好发脾气。可是他实在是太困了,困的睁不开眼睛。
    “我中午就要坐飞机走了。”王源趴在他身上闷闷的说道,“最快还有一个多月才能杀青。”王源对此很是郁闷,好不容易见到王俊凯了,现在又要回到那种见不着人说不着话的模式了。说不难过肯定是假的,王源巴不得天天就和王俊凯腻歪在一块。
    他们好不容易才谈个恋爱,怎么就一天到晚的工作呢。
    王源想不明白,他最近想不明白的事情真的有好多。如果他们是普通的学生的话,是不是就能随时随地的见上面了。放学以后一起去吃冰淇淋,去对方家里打游戏写作业。明明这些都是真实在他们身上存在过的,怎么现在就变得那么遥远了呢?
    “王俊凯。”王源叫了一声。
    “...嗯?”王俊凯迷迷糊糊的回应道。
    “...不如我们私奔吧。”
    王俊凯沉默了好久,王源以为他又睡着了,他不急着追问,毕竟这个话题永远也不能当真。但半响以后,王俊凯说,“好啊。”
    那就去私奔吧,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
    我们可以随心所以的在街上逛,可以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来走去。他们可以一起吃一顿饭,可以一起看一场电影,可以一起去骑单车,一起去打篮球。如果可以的话,他们甚至可以在街上牵手。
    “那还得真的好好规划一下了。”王源打了个哈欠,又满足的睡了过去。
    ......
    虽然再次醒来以后他还是被抓回了剧组,但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剧组的气氛好像没那么沉闷了。可能是因为见过王俊凯了的缘故,王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粉扑打在脸上,好像也不怎么让他感到厌恶了。
    时间还算是过的比较快,虽然他这个月仍旧和王俊凯保持着见不到面也说不着话的模式。但王源只要每次一想到他有可能会和王俊凯去私奔,去那里到处走走,他就觉得挺开心的。即使他知道实现实在是有点难,但只是稍微想想,也让他的日子比较好过一些。
    进度终于只剩下一个星期。
    王源拖着劳累的身子回到酒店想要好好休息一下,打开房门却见到王俊凯就坐在那边等他。穿戴整齐,还朝他笑了笑。
    不是劳累过后出现的眼花,也不是自己在做梦。
    “你怎么在这里?”王源暗戳戳的掐了自己一把,是疼的。
    “带你去私奔啊。”王俊凯回答他。
    “哦,好啊。”王源对视上他的眼睛。
    早在之前,王源就想着这么回答。现在他终于把话说出口了,“我们走吧。”
    “走。”
    王俊凯牵起了他的手。
                                                        
                                                 

评论 ( 14 )
热度 ( 477 )

© 丹丹ww | Powered by LOFTER